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2026年5月15日上午,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在构想楼B1-1102集中学习《重庆医科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心臧广超副主任主持,各部门和实验室30余人参加。
学习会上,臧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重庆医科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专题学习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报了近期实验中心学生反映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办法》的精神实质,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要对照《办法》中的师德失范情形,开展自我检视和反思,严守职业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后,中心对后续各实验室进一步开展学习讨论、落实师德师风常态化教育作出了安排。中心还将结合《办法》要求,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督和风险排查,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实验教学育人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张雪梅;初审:刘方欣;复审:邵海英;终审:刘利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