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大学生创新实验室隶属于重庆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为我校本科生搭建的大型科学研究、创新开发平台。经过多年建设,创新实验室目前拥有专用实验场地1500余平方米,拥有细胞培养室、细胞和组织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动物染毒室、病原生物学实验室、原子吸收室、动物房等专业实验场地免费对我校本科生开放使用,是我校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新实验项目、重庆市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主要开展场地。

目前,创新实验室拥有原子吸收仪、荧光定量PCR、微量紫外分光光度计、电化学工作站、动物行为分析系统、化学发光成像系统、倒置荧光显微镜、实验动物全身-口鼻染毒系统、水迷宫系统、冷冻切片机、石蜡切片机、全波长酶标仪、大小鼠麻醉系统等仪器设备,设备总值超过500余万元。

创新实验室拥有以中青年骨干教师、高水平引进人才为主的管理和项目指导团队,从2009年开始每年资助多项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新实验项目,截止2017年已累计资助创新实验项目500余项,资助总金额超过200万元,累积培养本科学生超过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