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办公电话
人体机能学实验室
人体显微形态学实验室
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室
病原生物学及免疫学实验室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药学实验室
化学实验室
临床检验诊断学实验室
中药学实验室
中医学实验室
公共卫生学实验室
语音实验室
计算机实验室
医学物理学实验室
大学生创新实验室
显微镜室
化学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化学实验室

重庆医科大学化学实验室,是专门从事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的机构。本中心于20061月由原我校基础医学院化学教研室及实验室、药理教研室并入药学系,整合教学物力和人力资源成立药学院,同时将原“药学实验管理中心”更名为“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中心”下设化学和药学两个实验室,化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医用无机化学、药学无机化学、医用有机化学、药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与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的实验教学,实验室分别有相应的实验室负责人,每门课程配备有课程负责人。

本“中心“从成立伊始,顺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客观要求,不断调整实验教学的内容和教学方式。2002年《有机化学》被评为市级精品课程,《无机化学》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医用化学》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

在化学实验室强有力的支持下,我校药学院于近年成功申报重庆市药物化学重点学科、重庆市生物化学与分子药理学重点实验室、重庆市药物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现在化学实验室又依托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药学硕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不断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开设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的的创新性实验。使药学本科原有的实验内容从验证性为主逐步转变为以综合性、创新性实验为主。

目前本实验室面向我校的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生物医学工程、中医学、护理学、基础医学等共30多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 开设实验课程。

化学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面积 1000多平方米,万元以上实验仪器有50多台,仪器总价值500多万元。

化学实验室成立以来,我们在实验教学的理念、实验教学体系、方法手段和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改革。“中心”围绕培养创新人才模式和规律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在实验工作人员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化学实验教学模式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