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办公电话
人体机能学实验室
人体显微形态学实验室
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室
病原生物学及免疫学实验室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药学实验室
化学实验室
临床检验诊断学实验室
中药学实验室
中医学实验室
公共卫生学实验室
语音实验室
计算机实验室
医学物理学实验室
大学生创新实验室
显微镜室
医学物理学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医学物理学实验室

医学物理学实验室成立于2004年,其主要任务是承担智能医疗与物联网教研室和临床检验仪器学教研室的实验教学,为教师、学生提供仪器、设备、实验场所及实验技术支持。目前本实验室主要承担《医学物理学》、《大学物理学》、《数字电路》、《模拟电子》、《影像物理》、《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子电路》、《检验仪器学》、《麻醉设备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在实验教学中,实验室充分利用网络、计算机实验软件和多媒体教学课件辅助教学,购买了大学物理仿真实验软件,初步构建了医学物理学仿真实验室。在实验教学中除指导学生掌握基本实验方法与基本操作技术外,更注重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医学物理学实验室由学校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管理,实验室现有实验教辅人员3人,其中,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2人;具有硕士学位者1人。近年来主编实验教材2部,主持市教委自然科学基金1项、校级教学改革课题1项。

医学物理学实验室设有教学准备室1间,学生实验室9间,总面积为900m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