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项目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及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在长沙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举办。本次大赛有来自国内113所高校的475个团队以及俄罗斯6所高校的12个团队参赛,是历届大赛参赛学校最多、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大赛。

我校从往届及本届的创新实验项目中,通过层层选拔,遴选出孟鑫、李津阳等6个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六个优秀项目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的佳绩。我校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孟鑫团队获得本次大赛创新论坛组一等奖,2014级临床医学七年制的王霖邦团队获二等奖; 2014级法医学专业的刘佳珺团队获实验设计组三等奖;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李津阳团队获首届中俄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另两组参赛团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较以往相比,竞争更加激烈、过程更加透明公正。我校派出的参赛同学与国内一流医学院校的对手同场竞技,充分展现出重庆医科大学新一代学生的风采,同时也认识到与国内名校的差距。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每2年举办一次。下一届大赛将于2020年由南方医科大学与广东医科大学联合承办。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创新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