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每年的4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是国际上重要的实验动物保护节日。在人类的生命科学研究中,实验动物奔赴教学、科研第一线,为人类健康和医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提倡尊重实验动物、善待实验动物的价值理念,推动医学生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的医德医风建设,并促进课程思政与医学专业课程相融合,42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在缙云校区求实楼举行崇尚科学、善待动物;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纪念日活动。

重庆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利舲,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人体机能学实验室主任李英博,基础医学院博士后王岩以及人体机能学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念活动初始,刘利舲副主任与教师代表带领医学生们陆续在实验动物纪念牌旁集体默哀并献花,向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实验动物表示敬意与感谢。

刘利舲副主任在致辞中说,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维护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是每一个医学工作者和医学生的责任,也是人类理智与情感的升华,呼吁每一位重医人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王岩博士后就实验动物伦理、福利进行了发言,向师生们阐述了实验动物的3R原则与五大福利。

最后,李英博主任和各位老师对学生展开指导,教导大家在实验过程中,需怀有仁爱之心,保证动物福利和尊重动物权益。并进一步使学生懂得尊重生命、关爱患者。在今后的学习和医疗工作中要注重不断提升自身的医学人文修养,真正做到医者仁心。

本次“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的举办,起到了有效的科普宣传和教育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实验动物在医学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让广大同学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课程思政教育,树立了形成自身优秀医德医风的信念,培养了尊重生命、救死扶伤、关爱患者的医学人文精神!

 

 

 

C:\Users\吕铭琪\Desktop\QQ截图20190424222718.png动物纪念活动照片6

实验动物纪念活动3

C:\Users\吕铭琪\Desktop\实验动物纪念活动2.jpg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人体机能实验室  

                                                  20194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