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组部和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及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排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排查内容

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深入排查,重点排查内容是:

  1.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强化院系党组织把关作用,解决大学生入党动机功利化问题的情况。

  2. 实行发展党员总量调控、执行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情况。

  3. 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加大在青年教师、少数民族、高知群体等重点群体发展党员力度的情况。

  4. 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的情况。重点排查入党申请和思想汇报敷衍应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不到位、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好、政治审查不严肃不认真、相关环节的备案和审核审批不严格、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入党宣誓不及时等问题。

  5. 规范发展党员相关表格,及时完善12371党建信息平台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发展党员过程信息等情况。

  6. 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的情况


    二、调研排查方式

(一)全面自查。9月上旬,各二级党组织对照调研排查内容和发展党员工作抽查明细(附件1)进行全面自查,形成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排查情况报告,并于95日前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二)专项检查。学校党委将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排查情况纳入季度督查,开展专项检查。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调研排查工作,加强领导指导,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二)注重检查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调研排查工作,既了解面上情况,又解剖麻雀,掌握准确数据,摸清真实情况,找准深层次问题。

(三)切实抓好整改。各二级党组织要针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不等不拖、立即整改。对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入党宣誓不及时等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形成专项材料,连同统计表(附件2),于95日前一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罗富宴;联系电话:63721283

    邮箱:411630086@qq.com


附件1.发展党员工作抽查明细

2.入党宣誓不及时、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有关情况统计表

3.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执行情况



党委组织部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