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各附属医院党委(党总支),学校各直属党总支(党支部)、党委各部委、各人民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保密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自觉维护军事设施周边环境安全,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自觉性,根据《关于组织参加“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渝密办(局)字20191)文件要求,即日起至515日期间,将开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密法》《国防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五法”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至2019515日。

二、活动形式

以“五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参与以“依法保护军事设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网络知识竞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媒体宣传、印发通知、转发链接等方式,借助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手段,深入开展“五法”宣传活动,推送“五法”普法手册等学习资料,不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三、参赛对象

全校干部职工。

四、参赛方式

参与者在手机或计算机上登录微信,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后,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答题。系统将从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的“五法”普法手册(见附件)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0道单项选择题生成试卷,答题时间为20分钟,完成答题或规定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生成成绩,满分为100分。同一参与者在活动期间可多次登录进入答题,每次重新抽取试题,以本人最高得分为准。

五、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个人奖共1000名,系统从单次答题正确率达到100%的答题者中随机抽取。其中,一等奖200名,二等奖300名,三等奖500名,活动主办方将酬情发放奖品。获奖名单将于518日至31日在国家保密局门户网站和“保密观”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参与者登录“保密观”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获奖情况。

六、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活动作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七五”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法治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开展。要力争实现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全员参赛,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参与率,并及时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相关组织落实情况。

(二)参赛人员答题前请认真填写所属地区(部门)等基本信息。学校将视情对组织有力、参赛人员较多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附件: “五法”普法手册.docx

 

              校党委办公室                        

              校党委宣传部                        

                             201957日                        


(联系人:雍茜;联系方式:68485197;28418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