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重庆医科大学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将于2020515~18日在广州南方医科大学举行。为体现我校医学本科生创新能力、展现我校学子科学研究水平,特举办第二届重庆医科大学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校赛,现将校赛各项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重庆医科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含八年制、七年制本科阶段)。

二、作品分类和分组

1作品分类

1)创新研究论坛: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

2)实验设计论坛: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设计。

2作品分组

每类作品按照以下学科分五组申报。

1)形态:形态结构,超微结构,组织工程;

2)机能: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含药物研发),病理学,肿瘤;

3)病原: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免疫学;

4)分子医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

5)综合与交叉学科:医工、医理结合,基础-临床结合(基础为主)、技术创新等。

3作品要求

要求本科学生本人及小组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撰写;创新研究论坛的作品要求本科学生自主实施完成。作品要求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

4参加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加,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为25人(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

三、大赛流程

每个参赛项目需按照作品格式要求提交800字以内中文摘要1篇、7分钟的PPT文档1份、报名表1份,并注明参加创新研究论坛或实验设计论坛以及作品分组。作品格式、作品要求、评分标准见附件。所有参赛作品请于2020310日前发送至邮箱:innovationlab@qq.com,过时不候。

本次大赛分为书面初评和现场答辩评审两个阶段,所有参赛作品经校内专家书面初评,筛选出2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进行现场答辩。各队伍选派1位选手现场根据现场抽签顺序进行现场汇报7分钟、答辩3分钟,根据答辩结果现场排定名次。

答辩时间初定为20203月底。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项目数量分布不超过参赛项目总数的10%20%30%其中现场答辩排名前6的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

 


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

重庆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附件: 附件2:报名表.docx

作品格式要求

一、创新研究论坛(四号宋体,靠左)

 分组(四号宋体,靠左)

       题目(要求:宋体、四号、加粗、居中)

       作者:姓名(要求:宋体、五号、加粗、居中,作者间2字符空格)

       指导教师:姓名(要求:宋体、五号、加粗、居中)

      (学校名称,城市邮编)(要求:宋体、五号、居中、不加粗)

摘要要求:字数800字以内;附3~5个关键词

内容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

格式为:正文顶头、不分段;宋体、小四;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字体加粗,后空一格,其他字体不加粗;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正文与学校之间空一行;

———————————————————————————————————————

二、实验设计论坛(四号宋体,靠左)

 分组(四号宋体,靠左)

       题目(要求:宋体、四号、加粗、居中)

       作者姓名(要求:宋体、五号、加粗、居中,作者间2字符空格)

       指导教师:姓名(要求:宋体、五号、加粗、居中)

      (学校名称,城市邮编)(要求:宋体、五号、居中、不加粗)

摘要要求:字数800字以内;附3~5个关键词

内容包括:立论依据、设计思路、实验内容、材料、预实验结果、可行性、创新性

格式为:正文顶头、不分段;宋体、小四;立论依据、设计思路、实验内容、材料、预实验结果、可行性、创新性等字体加粗,后空一格,其他字体不加粗;英文字体为Times New Roman;正文与学校之间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