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重庆医科大学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等共同倡议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

目前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报名工作已经启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参赛项目质量、提升我校赛事成绩,现举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重庆医科大学校内选拔赛,推选优秀项目参加全国赛事,现将校赛各项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机构

本次赛事组织机构为重庆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择优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修改并推选参加全国赛事。参赛所有费用由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承担。

二、参赛对象:

本次校赛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报名时须为在校生。

科学探究类每支参赛队伍由 12 名指导老师和不超过5名学生组成,每位老师当届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参赛队伍。

重庆医科大学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新实验项目立项的在研项目相同条件下可优先获得专家指导和推荐。

三、参赛细则:

1、时间安排:报名截止日期20211017

2、报名邮箱:Innovationlab@qq.com

3、参赛内容:科学探究类项目为目前在研或尚未开展的实验研究。项目应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鼓励跨学科领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

4、参赛团队需下载赛事申报材料,认真填写,并在截止日期前将实验设计一份、本项目相关专业内容研究综述一份提交至赛事报名邮箱。

5、研究综述请参照综述文献写作格式撰写。

申报材料下载见附件。

校赛其他事项可咨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公室李晓愚老师(电话:18983429926)。

 

                                              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公室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21.9.15    

  附件: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实验设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