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教学实验设备家具申购论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各实验室、院系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是巩固学生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基本技能的重要环节。为保证本科实验教学顺利进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每年将根据教学实际需求,对各实验室教学设备和家具进行补充、更新。为切实保障教学实验需要,避免盲目购置、重复购置等情况发生,请各院系实验教学中心根据本通知精神,由中心负责人牵头,组织各门实验课程教师及相应实验室技术负责人,就2022年申购实验教学设备和家具开展论证。设备申购以满足本科教学实验为基本原则,优先考虑当年急需使用的仪器设备。对新购置单价在10万元以上设备的申购应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课程及实验项目设置情况、设备利用率(可以人学时/年作为参考)等进行充分论证并提交可行性论证报告。

因设备从申购到安装使用的周期较长,各实验室须于2021年12月1日前将2022年申购设备和家具汇总后(申购表模板见附件1)交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办公室姚国庆老师处(Tel65712090QQ49258485)。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进一步根据中心现有设备情况,按照高效、共享的原则对各实验室上报的设备和家具进行梳理,并召集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组专家对上报的设备和家具进行进一步论证。最终形成“实验教学管理中心2022年设备和家具申购报告”,上报校领导审定。

特此通知

 

 附件1: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设备家具申购模板.xlsx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