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火灾隐患整改制度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为确保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由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消防安全管理员组织。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应当及时予以消除。对下列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有关人员必须当场改正并督促落实:

违章进入储存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场所;

违章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使用明火等违反禁令的;

将安全出口上锁、遮挡,或者占用、堆放物品影响疏散通道畅通的;

消火栓、灭火器材被遮挡影响使用或者被挪作他用的;

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开启状态,防火卷帘下堆放物品,影响使用的;

违章关闭消防设施,切断消防电源的;

其他可以当场改正的行为。

违反前款规定的情况以及改正情况应当有记录并存档备查。对不能当场改正的火灾隐患,应当根据本部门的管理分工,及时将存在的火灾隐患向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或者消防安全责任人报告,提出整改方案。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或者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当确定整改的措施,期限落实整改。在火灾隐患未消除之前,有关实验室、岗位要落实防范措施,保障消防安全。不能确保消防安全,随时可能引发火灾或者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应当将危险部位停止使用整改。火灾隐患整改完毕,负责整改的部门或者人员应当将整改情况记录报送消防安全责任人或者消防安全管理员签字确认后存档备查。

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