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燃气和电气设备的检查和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燃气和电气设备的检查和管理制度

为规范本单位的燃气和电气设备管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本单位的燃气和电气设备的检查和管理工作由消防安全管理员负责组织实施。燃气和电气设备的检查纳入本部门每日防火巡查和定期防火检查内容,与其他内容共同检查。

电器设备、燃气用具必须选用符合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产品。电器设备、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和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消防安全技术规定的要求。

严格按照有关电力设计规范、规程及有关规定要求,合理安装电气设备,并做到安全操作,经常检查,及时维修,保证用电安全。

敷设燃气、电气线路、安装和维修设备,必须由专业操作人员和专职电工承担。

凡遇雷击容易引起火灾、爆炸的场所,要设置避雷装置,定期检测,保持完好。

爆炸危险场所的电气装置,应当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爆炸危险场所电气安全规程》的规定。

本制度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