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行政一把手是本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缙云校区实验教学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颁布的消防安全工作法律、法规和学校制定的各项管理制度及相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并落实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

2、行政一把手是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负责与本部门签订三级安全工作责任书,重点要害部位要签订到人。

4、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处理,并将处理情况报职能部门,对学校职能部门下发的整改通知,要认真落实,整改要予以回复,确保本部门人、财、物的安全。

5、领导班子专题会研究消防安全工作每学年不得少于2次,要有会议记录。负责组织本部门日常安全检查、年终考核评比。

6、负责对本部门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每学期不少于一次。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