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17年度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后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16-2017年度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后续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按照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第一季度督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后续跟踪工作,请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对照20176-201712月转出组织关系党员名单,及时汇总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情况,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一、工作内容

1.对组织关系转到重庆市外的党员

一是完成在“12371”党建信息平台的组织关系转接操作

二是收集汇总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或接收单位证明;

三是统计填报《2016-2017年度党员组织关系转出落实情况统计表(转到重庆市外)》(附件1);

四是将《统计表》和介绍信回执联(或接收单位证明)上报党委组织部。

2.对组织关系转往重庆市内的党员

一是追踪查询是否通过“12371”党建信息平台转接成功,因各种完全未转接成功的要尽快联系党员本人,确保在5月之内完成转接。

二是统计填报《2016-2017年度党员组织关系转出落实情况统计表(转到重庆市内)》(附件2)。

3.对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学校的党员

一是支部书记要加强跟踪联系,加强培养教育,保留期间该转正的及时转正,该转出的及时转出;

二是统计填报《2016-2017度党员暂时保留组织关系统计表》(附件3)。

三是对有毕业生党员和离职党员需要暂时保留组织关系,请支部将党员本人签字的《党员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申请书》以及培养教育的相关材料(包括党员参加的支部组织生活记录、缴纳党费记录、党员学习心得体会等)进行整理和归档。

二、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安排专人负责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后续跟进落实工作,确保不再出现新的失联党员。

2.附件123表格以及介绍信回执、保留组织关系党员的《申请书》和培养教育情况,二级党组织书记审核、签字盖章后,请在531日之前将纸质档和电子档上报组织部。

3.各级党组织要对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登记汇总表(包括转入和转出)和回执妥善保管,作为党建工作存档、党建督查和考核的重要材料。

4.介绍信回执回收率和12371信息平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将纳入年终党建工作考核。对此次未按规定做好相关工作的单位,酌情进行扣分。

联系人:甘 甜  63721283                  


党委组织部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