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2021518日下午,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利舲主讲党课《党的辉煌历程(19212021)》,与全体31名党员一起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和感悟。

在党课开始之前,全体党员先集中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第一课:革命理想高于天。随后,刘书记从中共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走向新时代迈向新征程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进行了系统回顾,并结合所观看过的《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觉醒年代》等主旋律影视作品谈了自己感想,告诫党员同志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要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坚持学习“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习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精华,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党性锻炼,践履知行合一,汇聚干事创业的力量,全力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党支部

                                2021.05.19